首页

青岛泰戈菲斯海洋装备股份公司落户高新区

创新驱动

海洋产业是青岛经济发展独具特色的优势领域,其创新能力、领先水平及发展质量彰显着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按照《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青岛承担着开拓发展的重任,在海洋装备、海洋医药、海洋新能源等方面要开拓创新动能和发展潜力,为开启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新征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索菲亚

2018年落户青岛高新区的青岛泰戈菲斯海洋装备股份公司是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与青岛大荣生态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集海洋装备研发、设计、生产、服务保障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高新装备技术公司。

泰戈菲斯将发展视野聚焦于高新海洋装备和海洋技术领域,以自主研发为主,同步引进和转化国外先进的海洋装备技术,立足国内广阔的市场,不断开拓国际发展空间。公司以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多年积累的海洋装备技术实力为基础,努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具有影响力的高新海洋技术装备供应商。

据泰戈菲斯首席科学家、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副所长郑轶博士介绍,公司前期主导产品为海洋声学释放器和换能器。海洋声学释放器是保障多种海洋仪器设备实现布放和回收的必要装备,目前被国外产品垄断。经过前期多年的潜心研究和测试,泰戈菲斯科研人员已成功解决了远距离水声通信、低功耗设计、可靠性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发的海洋声学释放器具有应答距离远、整机功耗低、释放可靠性高等特点,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长期海试验证,将在2019年量产投放市场。公司研发人员正在进行量产前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目前已经申请并被受理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来源:青岛高新区科研院所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