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智能院斩获多项全国荣誉

创新驱动

12月1日,“2018中国自动化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大会汇集了7个大会主旨报告,200余个专题特邀报告,180余个会议论文报告。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智能院)凭借在自动化领域的出色表现和卓越成就斩获多项荣誉。

技术

会上,来自海内外自动化、先进制造、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13位院士,200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等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欢聚一堂,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20余个技术前沿热点展开交流与讨论。

智能院院长王飞跃教授、平行交通创新技术中心主任吕宜生博士、副主任朱凤华博士、院长助理王坤峰博士等人完成的“平行交通管理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CAA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智能院孵化企业——青岛中科慧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大会颁发的CAA企业创新奖/小微企业奖。“慧畅此次获奖是大会对公司在自动化领域的创新能力、产业化成果的肯定,同时激励公司在未来继续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开拓进取,为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科慧畅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大会还揭晓了以“智能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ABB杯全国智能技术论文大赛获奖名单。智能院孵化企业——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数字四胞胎的平行驾驶系统及应用》从参赛的591篇论文中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桂冠。智能院平行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沈震博士等人完成的《桥梁自动检测无人机系统核心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中科慧畅完成的《基于平行智能的无人装卸系统》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大会还颁发了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中科慧畅的“基于平行智能的智慧物流园解决方案”获奖。

据了解,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主办,青岛智能院作为承办方之一的2019国家智能产业峰会将于2019年1月10日—1月11日在青岛举办。“未来,青岛智能院将继续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产业化步伐,遵循‘立足青岛、辐射山东、服务金国’的发展方针,围绕国家‘十三五’发展重点,加快技术攻关,推进产业创新,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智能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