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央视两栏目报道最美弯腰女孩 许多市民慕名"探店"

核心提示: 昨天早晨,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了最美女孩的暖心举动。上午8时许,该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用时85秒,再次报道了这一事迹。

许多市民慕名探访张钰敏的小店。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岛城公交车上的暖心举动。 (视频截图)

张钰敏为客人装饰手机。

“最美弯腰女孩”新闻追踪

连日来,本报连续追踪报道了 “最美弯腰女孩”张钰敏的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对车厢文明的关注与探讨。昨天早晨,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了最美女孩的暖心举动。上午8时许,该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用时85秒,再次报道了这一事迹。

许多市民慕名“探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张钰敏位于台东六路的店内探访,随着在全国范围内走红,许多市民慕名而来想要见她一面,不大的店面内挤满了人。“昨天有位老爷爷特意找到店里来,说要见我一面。 ”张钰敏告诉记者,老人说自己看了新闻后特意赶过来,想要看看做出这种善举的女孩长什么样子。探访现场,记者还见到了几位特意赶来的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她们告诉记者:“作为驾驶员,对于车厢发生的事情总是感到特别亲切,在了解到女孩的事迹后我们非常感动,专程过来见女孩一面。 ”

记者见到,女孩的店里主要售卖各类手机壳及时下流行的玩偶或数码产品,与收银台相对的柜子上摆了几十个她收集的娃娃,店内布置简单温馨,与女孩给人的印象一样。面对小店的意外走红,张钰敏显得极为平静:“我从来没有想过走红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以前怎么干的,现在还是怎么干。”记者了解到,女孩走红后收到了几所学校的邀请,希望她参与孩子们的升旗仪式,善良的她不仅在繁忙的工作中特意腾出时间前往,还拒绝了对方支付的酬劳。“让大家感动的是这件事本身,而不是我个人,我希望社会上这样的正能量越来越多,但是绝不会从中索取什么。 ”

“上岗”首日收获感动

前天,张钰敏与公交市南公司六分公司的一线驾乘人员们一起座谈,并受邀成为青岛巴士“文明监督员”。昨天是她“上岗”的首日,这场以监督车厢服务为主旨的活动,却让张钰敏在一开始就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她告诉记者,成为青岛巴士“文明监督员”以来,自己在乘车时开始有意识地注意驾驶员言行,发现驾驶员既要做到安全驾驶,又要利用上下客的间隙提示、照顾乘客,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非常辛苦。“所以,见到主动搀扶老人的驾驶员时,我会觉得特别感动。 ”女孩说,监督驾驶员的时候,她也在审视自己,“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构建和谐车厢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公交市南公司六分公司与张钰敏共同建立了“构建和谐车厢”微信群,这样她既可以监督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也可以将乘坐公交车时发现的各类与文明有关的现象发送在群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