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将迎来磁悬浮列车,时速可达600公里

磁悬浮列车利用磁的基本原理将整列车厢托起,使其悬浮在导轨上来代替旧的钢轮和轨道列车,这一技术摆脱了强大的摩擦力和令人不快的锵锵声,实现了与地面无接触、无燃料地快速“飞行”。

高效优越,技术引领发展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采用无接触的电磁悬浮、导向和驱动系统的磁悬浮高速列车系统。时速可达到500公里以上,是当今世界最快的地面客运交通工具。

青岛将通磁悬浮列车,以高效先进的技术创新促进城市发展,引领区域腾飞,深度契合了当下时代新旧动能转换的难题,在技术创新方面发力,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也大大提高了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实力。

区域先行,勾画极速海岸线

山东先期谋划在青岛与烟台之间建设磁悬浮线路,还将预留青岛到日照之间的磁悬浮研究线路,通过这一举措完善了四横六纵三环的省内高速铁路网,向北连接烟台,向南连接日照,勾画出极速畅通的绝美海岸线。

青岛成为国内继上海、长沙、北京之后下一个拟建成并投入使用磁悬浮列车的城市,纵使放眼世界,掌握并拥有先进磁悬浮技术的国家也不过寥寥数几。上合峰会后的青岛,与世界接轨,而磁悬浮列车提上规划更助推了青岛国际化进程,尽显国际风范。

图片17

(四横六纵三环示意图)

筑梦胶州,龙湖墅望眼未来

在青岛整体迅速前进时,胶州的发展也将踏上一个新台阶。规划的助推,资源的聚集,推动城市升级。胶州北京路,市政府、瑞华小学、三里河公园、龙湖天街等分布周边,城市顶级资源聚集,成就众生仰望之地。

龙湖造墅25载,研读岛城9载,这一次携天字系TOP级升级力作——龙湖·天鉅落笔胶州北京路市府旁,承续千年艺匠磅礴问世。筑造建面约220-320㎡私府院墅,阳光双首层、三面星空露台、阔绰负一层,聚焦一城繁盛与名望,为城市塔尖人物打造理想居境。

图片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