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换援潮刮起来了 新政推行迄今已有七队共10次换外援

CBA官网公布了两则更换外援的通知,新疆队用哈达迪替换了明纳拉斯,深圳队用拜克斯取代了萨林杰。至此,在CBA联赛的第一个休赛期,共有4支球队更换了外援。而本赛季CBA开赛以来,共有7支球队10次更换了外援。

借中国男篮出征世界杯预选赛的空档,CBA迎来了难得的间歇期。期间,很多球队都抓紧时间对阵容和思路进行调整,新疆男篮甚至已经用掉了第三个换人名额。究竟是什么原因让CBA球队在本赛季如此频繁地更换外援呢?最直接的原因是CBA公司从今年开始,放宽了外援更换次数。过去,常规赛阶段每队最多只能换两次外援,季后赛最多只能换一次。而现在,各队的常规赛换人名额变成了四次,季后赛变成了两次。外援政策的变化,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球队更换外援的风险,进而导致本赛季外援更换更加频繁。

CBA球队更换外援,无非有两种原因,一是对外援的发挥不满意,决定主动更换;另一种则是外援意外受伤,球队被动调整。山西、南京都属于前者,而福建找来杰特 “救火”、深圳将后备外援拜克斯转为“正式工”,则属于无奈之举。今年夏天,CBA公司颁布了新政,要求新签的外援最多只能签一年合同,且他们仅能得到5到20场的场次保障合同。这大大降低了球队更换外援的成本,那些因为能力达不到球队预期而被更换的外援,只能按场次获得工资。值得一提的是,从下赛季开始,CBA外援将不再有全额保障合同,均为场次保障合同。这意味着,CBA外援“磨洋工”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在CBA只有8个季后赛席位的时代,下游球队往往一到联赛后半程就缺乏拼劲。上赛季,CBA的季后赛名额增加到10个,小小的变化让收官阶段悬念迭生,两组附加赛打得十分激烈。本赛季,CBA的季后赛名额扩充到12个,常规赛增加到46轮。赛程的延长和晋级机会的增加带来的是更多不可预知的因素,下游球队逆袭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如此一来,各支球队有了更换外援的动机和动力。 宗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