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隐形冠军”企业线上融资增渠道

创新驱动

近日,市经济信息化委优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作为第一批“隐形冠军贷”合作单位,在市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融资通”上重点推出了42个银行信贷产品,为“隐形冠军”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渠道,帮助银企快速、高效对接。

隐形冠军

各银行机构为“隐形冠军”企业制定专门金融服务方案,在利率、抵押物要求、保证方式、审批时限、到期续贷等方面给予优惠支持。平台将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所有获得青岛市工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称号的企业在“融资通”平台注册后,可随时登录网站查看银行特色融资产品,并向银行机构发起融资申请。

“隐形冠军”概念由德国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首创,是指那些细分市场占有率居国内乃至国际前列,但社会知名度相对较低的中小型企业。自2016年开展“隐形冠军”评选以来,我市目前累计认定“隐形冠军”企业57家。其中高新区5家,分别是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佳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青岛诺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融资通”平台自2009年底建立以来,有4428家企业申请贷款,申贷金额427.51亿元,其中有2855家中小企业获得资金,金额达326.72亿元。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