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实景“搬”网上!西海岸推VR全景政务服务

核心提示: 所谓政务服务大厅VR全景,就是将政务服务大厅的真实场景立体“搬迁”到网上,采用实景拍摄、全景展示的形式将大厅每一个服务窗口、每一项设备设施与实体大厅一一对应,让现实在虚拟中重现,让虚拟在现实中还原。

“办社保、水电、煤气、公交卡充值去哪个窗口?坐在家里就可以实景了解清楚,需要带什么材料都一目了然,VR真人实景,真酷。”在家体验了政务服务大厅VR功能后,西海岸新区居民李雪在朋友圈里点赞道。自本月初起,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了又一便民利民新体验——在手机端登录“西海岸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公众号,点击新区政务服务大厅VR,即可实景漫游完成政务服务查询。

所谓政务服务大厅VR全景,就是将政务服务大厅的真实场景立体“搬迁”到网上,采用实景拍摄、全景展示的形式将大厅每一个服务窗口、每一项设备设施与实体大厅一一对应,让现实在虚拟中重现,让虚拟在现实中还原。据悉,该系统可实景展示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部办事区域、周边商务楼停车场和公交线路的360度全景图片和视频,还嵌入了楼层功能分布、窗口服务内容、事项申报材料及咨询电话等信息,构建起一个集访问、浏览、查询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网上虚拟政务服务大厅,通过窗口显示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虚拟平台与现实业务系统无缝对接。

“单位和居民可以通过智能引导快速找到办事窗口和办理事项,根据办事流程要求,进行材料准备和咨询,实现少跑腿快办事,有效提高了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结率和服务效能。”西海岸新区行政服务局局长胡英说。

(记者 陆 波 通讯员 胡全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