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斩获金球奖 打破C罗梅西十年垄断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05 18:25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8金球奖在巴黎大皇宫揭晓。 33岁的克罗地亚球员、被称为“魔笛”的莫德里奇力压C罗与格列兹曼,如愿捧起了金球奖。至此,他完成了对世界杯金球、欧足联年度最佳、FIFA年度最佳以及欧洲金球奖的个人荣誉大满贯,并终结了C罗和梅西两人对金球奖连续10年的垄断。姆巴佩获得新设立的科帕奖,效力里昂的挪威前锋赫格贝里获得女子金球奖。

2018年对于莫德里奇来说,是一个大丰收年。他将2018年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最佳球员、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和金球奖悉数收入囊中,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莫德里奇在接受访谈时坦言今年的运势非比寻常:“对于我来说,这是梦幻的一年,我很开心以出色的发挥,让我完成了孩提时代夺得金球奖的梦想! ”

在本届金球奖评选中,排在第2名的是C罗,格列兹曼第3名,姆巴佩第4名。效力皇马俱乐部的莫德里奇获得2018金球奖之后,也使得皇马追平巴萨,成为获奖球员最多的俱乐部,两大豪门球员各自获得11次金球奖。

此外,《法国足球》在今年首次增设了两个奖项:专门嘉奖女足最佳球员的“女足金球奖”和奖励最佳U21球员的“科帕奖”。女足金球奖颁发给2018年表现最出色的女足球员,同样也由专业女足记者评选出来。科帕奖则是颁给21岁以下最佳男子运动员,这个奖项的评委由33名金球奖得主组成,其中既有梅西、C罗等现役球员,也有齐达内、罗纳尔多等已退役的传奇巨星。效力于法国里昂队的挪威球星赫尔贝里获得首届女足金球奖,而科帕奖则众望所归颁发给了姆巴佩,这也是继赢得欧洲金童奖之后,姆巴佩再获殊荣。

金球奖是由法国《队报》旗下杂志《法国足球》自1956年起举办的授予每年度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的奖项,是世界足坛上最富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评选之一,至今已60余年。作为目前最古老的足坛个人最高荣誉,其评选规则也是经历了几番变化调整,从最初只有欧洲球员有资格参与评选,到现在面向全世界职业足球运动员,由全球范围内的足球专业记者投票选出。

2010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合并,称为“FIFA金球奖”,但因为规则上的不同,引发不少争议,最终于2016年分离。从2008年到2018年,无论是单独的金球奖,还是合并的FIFA金球奖,得主一直在C罗和梅西间轮换。如今,莫德里奇终于打破了C罗和梅西长达十年的统治,世界足坛真的要进入全新时代了。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