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

创新驱动

提起动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回忆,对于80后、90后来说,樱木花道、哆啦A梦、柯南这些角色再熟悉不过。精良的制作加上丰富的故事情节,日漫在当时俘获了无数小观众的心,而当初的国漫似乎力量不足。但对于90后、00后来说,有一个中国角色已经悄悄走进了他们的童年,并同他一起成长,那便是天明——国漫《秦时明月》中的主人公。日前,《秦时明月》创作方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玄机科技)在高新区的子公司山东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在腾讯众创空间签约落户,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在动画创作上发力,在青岛打造一座中国动漫制造基地。

玄机

突破瓶颈打开国漫市场

提起玄机科技,不少90后、00后眼前一亮,因为他们制作的《秦时明月》系列动画在国外动画大行其道的时代脱颖而出,陪伴他们度过了童年的欢乐时光。近日,玄机科技总经理沈乐平向记者讲述了创办公司的历程。1996年,23岁的沈乐平投身游戏动漫行业,起初是参与游戏作品的创作,看着一部部作品面世,沈乐平自然是高兴。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国产游戏发展还不错,它的“好朋友”国漫却始终没能兴盛起来。“我们有这么优秀的传统文化,行业人才也在不断扩充,何不把国漫振兴起来呢?”一幅宏伟的国漫蓝图在沈乐平心中逐渐成型。 

2005年,满怀对国漫的激情和责任,沈乐平创建了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十几年来公司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现代青少年的喜好糅为一体,用精工细作的动画品质、不断创新的艺术风格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之美。

玄机2

开创中国动画新时代

以前说到国漫,不少人想到的是《大闹天宫》《黑猫警长》等经典动画;现在说到国漫,《秦时明月》不得不提,尤其是一大批90后、00后更是打开了话匣子。《秦时明月》故事设定从秦始皇统一六国开始,到项羽攻陷咸阳结束,跨越30年,讲述一个体内流淌英雄之血的少年天明最终成长为盖世英雄,凭一己之力改变历史进程的热血励志故事。2007年,《秦时明月》系列动画第一部一经面世,就凭借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和精美的画面制作以燎原之势在大江南北火了起来,无数青少年到点便坐在电视机前等更新,在那个日漫流行的年代,天明陪伴无数90后乃至00后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漫长的寒暑假。 

玄机科技CFO(首席财务官)刘旻荣介绍,《秦时明月》系列动画是玄机科技重点打造的原创武侠动画品牌,也是中国第一部大型三维武侠动画电视剧。作为一部国漫,《秦时明月》吸引众多小观众的,除了情节和画面,还有贯穿始终的中国元素。剧中,建设长城、秦皇陵、兵马俑、阿房宫,统一文字、度量衡,登泰山、跨东海等历史事件和民间传说纷呈迭起,仗剑游走江湖的名士侠隐和对现代中国产生深远影响的诸子百家更是在这个合纵连横的大时代中悉数登场,百家争鸣的中华古文化在此激烈冲突碰撞,玄机科技制作出了一部真正意义上国漫大制作。 

成为顶级动漫制作企业

《秦时明月》系列动画推出时,国漫发展方兴未艾,但仍累计创造了51亿网络点播量的播放奇迹,并在全国600余家电视台热播。作品还被翻译成7种语言,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推广;获得“星光奖”“美猴奖”“白玉兰奖”等国内外130多项重量级大奖,在观众与业界间反响极佳,备受瞩目。目前《秦时明月》系列动画已完成五部,其中第五部《秦时明月伍君临天下》共75集,2017年11月30日圆满收官,总点播量突破32亿,第六部《沧海横流》目前也正在制作中。 

除了《秦时明月》,玄机科技旗下动画品牌还包括《天行九歌》,联合出品的《武庚纪》《天谕》《斗罗大陆》第二季,承制的《斗罗大陆》第一季等,更多新的IP正在筹备中。公司以原创动漫影视制作为基础,具备了涵盖原创内容孵化、动漫影视创作、图书音像、衍生产品、网络游戏影视授权等的IP全产业链品牌运营能力。从业十余年,玄机科技已经成长为业界顶级动漫制作企业,名列中国十大优秀原创动画企业。 

顺势而为拓宽作品题材

谈起国漫的发展形势,刘旻荣告诉记者,虽然当前国漫正在飞速崛起,但仍处于早期阶段。今年来,国家扶持国漫发展,曾诞生了大量制作公司,但是制作一部动画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许多企业一年只能制作一部13集的动画,有的企业甚至只能承担动画制作的其中一个环节,不具备独立制作一整部动画的能力。大浪淘沙,能够在艰难的发展形势下存活下来的国漫企业寥寥无几。而且以前国漫的国民接受度不高,一提国漫大家认为能拿得出手的只有几十年前的经典,对于当时的国漫作品不少人都是不屑一顾。 

“相比现在,国漫的接受度已经提高了很多,观众不会像以前一样对国漫存在先天偏见。而且现在观众的口味众多,国漫题材也有了更多选择,对于我国观众来说最具有吸引力的是武侠、玄幻题材,这是我国所特有的文化,也是公司现在所主攻的方向。 ”以后玄机科技会在此基础上,随着观众口味的变化引入科幻、体育、青春等题材,在自行创作剧本同时,购买其他文学、漫画作品,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展望:打造中国动漫基地

玄机科技落户高新区,这中间还有着一段渊源。刘旻荣介绍,《秦时明月》中涉及的儒家、墨家文化就发源于山东地区,而且从第四部开始,故事设定发生在齐鲁大地的一座海滨城市,这座城市其实就是以青岛为原型。“之前我们也曾到西安、重庆、武汉、成都进行过考察,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落户青岛,高新区在我们看来是众多地区中最有诚意的,无论是注册还是资源对接方面都很积极,为我们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刘旻荣说。

目前,玄机科技位于腾讯众创空间的子公司山东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顺利签约落户,办公区已基本装修完毕,下个月首批员工将正式入驻。刘旻荣介绍,山东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不仅仅是作为总部的子公司,未来这里将大量扩充团队、联系上下游企业,在配合总部制作作品的同时逐渐扩大生产能力,将其打造为一个大型创作基地。“首批入驻的员工大约十几人,以后会扩充至八九十人。八九十人其实就具备了独立制作一部动画的能力,而我们的办公区可以容纳两百人,将来可同时制作两部动画,我们希望在这里能够诞生一部现象级动画。”刘旻荣同时还告诉记者,落户青岛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人才招募,高校毕业的学生学习的都是基础知识,距离公司所需要的人才标准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公司将和青岛的院校、科研机构展开合作,花大力气招募、培训人才,争取早日在青岛建立起成熟的创作团队。“不管是动画还是影视剧行业,当前缺乏的都是优秀编剧和导演。”为此,玄机科技将会积极在青寻找本土作家、工作室,与之建立联系,创作具有青岛元素的作品。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