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译语通:跨语言大数据技术及服务提供商

创新先驱

作为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打造的十强产业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我市打造新经济动能增长极的重要着力点。以青岛打造中国软件名城为契机,青岛高新区扎实推进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大力扶持、培育本土标志性软件领军企业,取得显著成效。近日,青岛软协和高新区从本土涉软企业的注册年限、主营业务、资格认定、知识产权、经营状况五个维度,联合评选出十家“2018年青岛高新区优秀软件企业”。从即日起,《红岛新闻》将深入走访部分重点企业,了解他们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经济增长、产业规划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今天请看第一篇《中译语通——跨语言大数据技术及服务提供商》。

语言

自2014年入驻高新区以来,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得益于园区优质的产业发展环境和配套政策的有效扶持,以年均近100%的经济增速快速成长,预计今年产值将达两亿元,实现利润三千多万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语言2

在青岛高新区,中译语通(青岛)公司依托40多年积累起来的亿万级语言大数据与服务经验,进一步在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整合创新,构建起“译云”语言数据服务、“译见”大数据分析和“译库”专业工具三大软件平台,成功保障了上合(青岛)峰会的语言翻译服务,不仅在技术上成为全球领先的跨语言大数据技术及服务提供商,更让“语言翻译”这个传统产业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

中译语通将传统翻译服务与现代语言科技相结合,创新出集口笔译(同声传译)、机器翻译、远程电话口译、跨语言大数据分析等于一体的线上线下、多语种、全领域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近年来,他们先后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APEC组织会议、G20会议、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国际活动提供语言保障服务,成为联合国在中国唯一的语言服务提供单位。除此之外,公司还将触角伸向了智能制造和智慧旅游领域,积极探索经济动能的新增长点。

目前,中译语通承接并实施了国家“跨语言大数据工程”,先后与科技部万方数据、海尔集团、工信部信通院等共建大数据平台,形成了涵盖工业、科研、金融、旅游等各领域的产品矩阵和解决方案,致力于在青岛高新区打造服务全球的“跨语言大数据产业基地”,继续整合本土优势产业资源,赋能青岛的软件信息产业经济,促进社会发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