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辽宁:手机APP将可查询医疗影像诊断资料

新华社沈阳12月2日电(记者彭卓)记者从辽宁省卫健委了解到,辽宁将加快推进“互联网+”远程医疗影像诊断服务和便民服务,居民用手机APP,就可随时查询影像诊断资料。

辽宁省卫健委介绍,辽宁推进“互联网+”远程影像诊断服务新模式,加快推进“健康辽宁影像云”项目建设,构建省、市、县远程影像云平台,联通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有大医院优质医疗服务,少跑腿、少花钱,增强就医获得感。

辽宁省卫健委表示,辽宁将在全省普遍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远程影像服务新模式,提供影像资料15年云存储和手机APP随时查询的便民服务。到2020年,“健康辽宁影像云”项目全面建成,全省所有公立乡镇卫生院均可实现远程影像诊断。

辽宁还加强医疗机构与公共卫生机构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推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在线查询和规范使用。以高血压、糖尿病等为重点,辽宁将逐步实现老年慢性病在线管理与服务,开展个性化健康评估、监测预警、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