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的9 号 索里亚诺将离队 塔尔德利未续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02 20:30  

2018年中国足协杯已于前晚落下帷幕,北京国安力压山东鲁能,时隔15年后再度捧杯。决战的喧嚣退散后,离别的情绪渐渐变得浓厚。昨天,国安功勋外援索里亚诺亲承不会再与球队续约,鲁能“塔神”塔尔德利也在网上发表了疑似将要离队的话语。巧合的是,两人的球衣号码均为9号。不同的是,索里亚诺是在帮助球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后选择“荣休”,塔尔德利加盟鲁能四年间却从未捧杯。

今年已经33岁的索里亚诺,在本赛季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国安也一直没有和他谈续约的事。如此一来,索里亚诺年底就将合同到期,目前已经有多支西亚俱乐部有意引进他。国安捧杯前日,索里亚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身披国安战袍、亲吻手指的照片,并配文“最后一周,最后的比赛,最后的机会”。如今,实现了帮助球队夺得一个冠军的梦想后,索里亚诺去意已决。他在赛后发文,“足球场上总要面对分别,国安球迷是我见过最好的球迷,球队会在你们的陪伴下变得更好,祝愿一切安好”。

在自家地盘上目睹别人捧起冠军奖杯,鲁能的心里肯定不好受。可是现在,又有一件添堵的事可能要发生,那就是球队“大腿”塔尔德利即将离队。昨天,塔尔德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感谢鲁能,感谢在济南的这四年。”据悉,塔尔德利的合同已经到期,鲁能并没有与他续约。加盟鲁能四个赛季,塔尔德利一共为球队打进了41个联赛进球,9个足协杯及亚冠进球,成为鲁能队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今年,他和佩莱出任双前锋,是鲁能夺得中超季军、足协杯亚军的功臣。明年,“一高一快”的组合恐怕要拆伙了。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