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立群率队赴杭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学习考察

思想

为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照先进高新区查找不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及做法,11月28日至29日,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率队赴杭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学习考察。

尚立群

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尚立群一行走进智慧e谷展厅、海康威视、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嘉润公馆商业综合体、农都农产品流通产业园,实地考察平台建设、招才引智、转型发展等情况。杭州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第四,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建设科技新城,围绕自主创新、网络安全和中国智造,打造了网络信息技术产业的全产业链,形成了千亿级智慧经济产业,涌现了阿里巴巴、华三通信、海康威视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

在苏州工业园,尚立群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人工智能展厅、生物医药展厅,了解当地在体制机制、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苏州工业园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中蝉联第一名,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深入实施制造业升级、服务业倍增、科技跨越和生态优化“四大计划”,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成为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考察中大家纷纷表示两地高新区发展定位高、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优、体制机制活,确实很受震撼和触动。尚立群指出,杭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两地在加快转型升级、创新管理体制、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做法。要进一步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和责任担当,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进一步加快动能转换,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在引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于惠霞、董德坤、尹义林、薛润波、闻武参加考察活动。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