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解放思想大讨论:蓝湾公司深入推进“三个转型”

思想

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蓝湾公司党支部紧密联系公司实际,针对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科技公司从事新兴产业,无需转型”的盲目乐观情绪,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人工智能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座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公司“新时代智慧城区建设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在做精做细电子政务运维和光缆网运维两大核心业务的基础上,优化新兴业务板块,明确提出要在三个方面转型:软件设计开发向大数据、物联网转型;政务运维服务向“云计算”服务转型;通讯工程向智慧园区、智慧社区转型,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蓝湾

为促进“三个转型”,增强创新的紧迫感,蓝湾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深入查找“转型升级”意识不强的突出问题,发动人员开展“头脑风暴”,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开展评选“金点子”活动,提出转型升级的各种建议50多条。推出了以下措施:

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去年以来,招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人才30 名,且分别持有建造师、通讯工程师等职称证书。目前公司专业人员比例达到70%,人员专业结构发生明显变化。

加大人员培训力度。采取送出去脱产培训,组织参加大数据等专业讲座10人次;请进来“讲”,组织多场技术分享会;参观“微软云”孵化基地,分享了数据可视化、未来办公、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辅助视觉、混合现实互动沙箱、智能展台等前沿技术,让员工了解掌握行业前沿技术。

加强与名牌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强与华为的合作,相继推出华为的“软件云”和“政务云”服务;加强与微软的合作,借助其先进技术和转型经验,建设运营青岛市信息技术孵化基地;加强与央企中通建的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的建设。

推进转型向实质性迈进。在软件设计开发方面,相继开发了大数据综合治税平台、大数据招商平台、大数据重大事项监控平台等系统平台;在智慧城市方面,研发了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建设了智慧园区示范区,中标了“北京世园会”建筑智能化项目;积极协助办好全国保密产业大会,申报全国自主可控适配基地,开展国产化替代;在云计算方面,推出“蓝湾云”服务方案。

(来源:蓝湾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