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铿锵玫瑰傲霜绽放 王霜当选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

 

北京时间昨晨于阿曼马斯喀特会展中心进行的亚足

联颁奖典礼上,中国女足球员、现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前锋王霜,当选为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继孙雯、白洁、马晓旭之后,中国足坛诞生了第四位亚洲足球小姐,标志着中国女足新时代的开启。

力压强大对手爆冷胜出年轻有潜力是优势

原以为是来打酱油的,结果拿下了大奖——来到阿曼后,王霜直接钻进健身房里跑了一个小时,她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得奖,她想的只是“欧洲人的身体真好,我怎么练都比不上”;她更没有准备出席典礼的正装和获奖感言,一身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统一发的西装勉强可以配得上典礼的隆重。

不只是王霜自己,外界对于她获奖的预测也不高,毕竟她的对手是日本的熊谷纱希和澳大利亚的萨曼莎科尔。在国家队层面,熊谷纱希领衔的日本女足先后问鼎亚洲杯和亚运会,萨曼莎科尔则是澳大利亚赢得亚洲杯亚军时的核心球员。在俱乐部层面,熊谷纱希是法甲劲旅、欧冠冠军里昂的绝对主力,萨曼莎科尔效力于美国大联盟芝加哥红星,曾入选过金球奖候选名单。

与日澳两个对手相比,王霜的履历似乎差一点,她代表中国女足取得了亚洲杯季军、亚运会亚军,代表巴黎圣日耳曼队获得了法甲第二。如果要说王霜的优势,应该是年轻有潜力,王霜出生于1995年,今年刚满23岁,而这恰恰也是亚足联最推崇的。最终,王霜成功当选亚洲足球小姐,爆出了本次颁奖典礼的冷门。

第四位获奖的女足球员打破日澳十年垄断

在中国女足长达10年无缘洲际大赛冠军,国内女足氛围陷入低谷的时候,王霜选择到国外踢球提高自己。凭借在韩国联赛的出色表现,王霜得到了中国国家队的征召。在今年的亚运会上,王霜不仅帮助球队获得银牌,自己还收获了亚运会女足银靴。

凭借精湛的脚法、灵动的跑位、出色的大局观和创造力,王霜很快获得了多家大牌俱乐部的垂青。今年8月,王霜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并迅速成为球队的中前场核心。迄今为止,她先后代表大巴黎在各条战线出场12次,贡献了4个进球。特别是在与熊谷纱希的直接对话中,王霜打进一球,各项数据上完胜对手。

1999年,孙雯成为中国女足首位亚洲足球小姐。之后,白洁和马晓旭分别在2003年、2006年获此殊荣。从2008年起,亚洲足球小姐一直由日本和澳大利亚两国的球员轮流坐庄。直到2018年,王霜打破了日澳长达10年的垄断,为中国女足夺得第四座亚洲足球小姐奖杯。

王霜透露,直到工作人员在颁奖典礼前夜问她是否准备用英语发表获奖感言时,她才隐约觉得有可能会得奖。王霜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今年对我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充满了惊喜与挑战。可能亚洲杯我们国家队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亚足联能看到我们的进步,我特别感谢。感谢我的国家以及国家队的培养,让我拥有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感谢我的俱乐部,是你们的选择,让我拥有了梦想的舞台。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