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推出“升级版”

晚报讯 为将“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力度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提高网办效能,全力打造办事材料更简、办事效率更快、办事体验更优的“升级版”公积金服务。

对7项贷款业务和22项归集业务的办理要件进行优化调整,精简户口簿、房屋平面图、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终止劳动关系证明等办理要件共34件。逐项梳理公积金贷款前、中、后各业务环节,着力压缩办理流转时限,切实提高公积金贷款工作效率。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为落脚点,依托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和微信智慧营业厅两大线上业务平台,全面做优网办服务。一是实现全线公积金业务网上预约,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公积金线上业务平台提前预约需到柜面办理的业务类型和办理时段。二是扩展商贷自助提取业务合作银行,目前已有11家银行实现了商贷网上自助提取。三是拓宽网上服务渠道,加快推进公积金业务与市政务服务APP深度融合,在原有查询功能的基础上,整合引入公积金智慧营业厅,由简单的“信息查询”升级为丰富的“业务办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