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地震幸存者镜头下的爱情竟是这样!《在天堂等我》昨来青路演

核心提示: 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导演王军直言,影片的意义不仅在于让自己慢慢走出伤痛、得以释怀,更希望给观众带来警示,珍惜当下。

WechatIMG16342

下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灾难爱情电影《在天堂等我》今日(11月30日)公映。昨晚,影片导演王军携主演于非非、肥龙现身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路演活动,与同学们分享电影的幕后故事。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导演王军直言,影片的意义不仅在于让自己慢慢走出伤痛、得以释怀,更希望给观众带来警示,珍惜当下。

WechatIMG16346

用灾难生死考量爱情

电影《在天堂等我》取材自导演真实的记忆,改编自唐山大地震中三段真人真事,讲述返城小伙王小土(李滨饰)爱上美丽的小镇教师欧海恋(于非非饰),海恋不惜冲破特殊年代的时代禁忌追求真爱,这段真挚的爱情却终被一场残酷地震摧毁。该片再现了中国式纯真年代的青涩爱恋以及唐山大地震中痛彻心扉的生离死别。

下载

导演王军作为唐山大地震亲历者,力图将电影的重点放在再现真实和情感表达上,片中不少地震中的残酷镜头令现场同学唏嘘震撼。“那次地震对我的家庭来讲损失惨重 ,我的母亲和妹妹都去世了,这是我人生不可磨灭的印记。”王军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该用何种风格来呈现这段历史,后来他将镜头对准爱情,“爱情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一是热恋中的美好,二是爱情中经受的痛苦。我参照了《泰坦尼克号》的结构,用灾难和生死考量爱情的含金量。也希望借此告诉观众,明天和灾难不一定谁先来,我们要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人。”

真实还原唐山大地震

《在天堂等我》放映结束后,一位90后学生告诉导演:“电影不是在讲一个故事,而是把我带入到了地震的现场,给我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敬畏生命和爱情。”为了还原这场最真实的唐山大地震,王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观众看到一个导演对于艺术最纯粹的坚持。

WX20181129-221007

现场,当谈到废墟中死人的镜头时,王军说:“真实的唐山大地震就是这样,这是没有经历过地震的人不能体会的。其实还有一场戏我没有放进来,当年地震被救出来之后,我看见街道两旁堆满了尸体,灾难其实是很惨烈的。”同时,主演于非非也深感拍摄不易,回忆起拍摄历程,她介绍,为了体验废墟中的幽闭和恐惧,她会提前一个人进入地下找情绪,有一场戏拍完她整整哭了两个小时。演员肥龙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也主动禁食,全程保持饥饿感。据悉,在一场地下戏的拍摄中,导演王军更因长期心情压抑造成心率过快被送往医院抢救4个小时。(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