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大力推进“网上办”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把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作为深化 “放管服”改革的重点,按照“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从现场服务转变为网上服务,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打造青岛新名片。

办好

以“网办为原则、不网办为例外”,推进“零见面、零跑腿、零费用”改革,努力提升“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要求积极推进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建设,建立“一库三平台”:交易主体库和信息服务平台、交易平台、行政监督平台。

一体化平台自2017年12月20日上线试运行以来,已完成了974个招标采购项目的线上交易,实现全程电子化、网络化、标准化,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流程网上留痕、可溯可查,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CA数字证书是各交易主体在电子系统中的电子身份证。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打破了多家CA数字证书不兼容和互认的壁垒,在省内率先实现了多“锁”互认和一“锁”多用,为企业节省了再次购置费用。该项工作不仅整合优化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原有CA数字证书配置资源,也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CA数字证书统一和兼容互认取得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全覆盖、全联通、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五全服务”为统领,推动互联网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加速渗透,以融合促创新,降低交易成本,确保交易安全,促进公平有序竞争,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以房建市政工程施工项目为例,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后,投标人同比增加了72%,最终报价同比下降了2.78%,项目竞争明显增强。 2018年1-9月,全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9023个,交易额1633.18亿元,节约财政资金51.78亿元。

(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