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 全年接待游客将超1亿人次

晚报讯 2018年,市旅游发展委积极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和环境氛围营造,推动全市旅游业实现了品质提升和持续发展。预计全年接待游客将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消费总额将突破1900亿元,同比增长15.9%。

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宾馆改造提升和宴会服务等保障任务。出台《青岛市全域旅游规划纲要(2018-2021年)》,明确了滨海度假、海洋休闲、融合创新、品质乡村、服务输出旅游五大重点发展方向,确立了“一带一轴,三湾三山,组团发展”新型发展空间布局。

以“旅游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通过旅游服务进社区、城乡互动游、爱心开放日、旅游爱心巴士、万张门票免费抢等八大板块活动,组织52家惠民联盟景区为市民游客让利,并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协调全省16地市1051家A级景区和贵州安顺推出对青岛市民的景区免门票等活动,吸引150万青岛市民外出旅游。推动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新评定14个乡村旅游特色村、20个特色点、3个合作社,带动56个重点旅游扶贫村脱贫。

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旅游创新发展的“堵点”、服务民生的“痛点”,破除制约旅游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完成36家旅行社审批、67家旅行社许可证变更,2671人次电子导游证换发,8.5万人次出境游客名单审核工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秦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