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停车场怎么定价?医保城买药多收钱?官方回复

青岛停车场怎么定价?

遇到乱收费的该如何处理?

在医保城买药多收钱?

11月27日,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

做客行风在线,

就市民提出的物价方面的

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社会停车场自主定价

市民表示,“有时候在路边停车的时候,一般还会表明一小时的价格,上限是多少等等。但是到了正规停车场了,反而没有固定价格了,而且对停车费会无限制的叠加,停两天可能就好几百块钱。正规停车场还不如路边停车区了么?”

盛斌杰表示,青岛市停车场的收费主要分为两种方式。

一种是社会停车场,实行市场调节价格,由经营者自主定价,目前社会停车场占青岛市停车场总数的90%左右。

另一种是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大约占到10%左右。由政府定价的停车场主要是景区附近的、道路停车以及专业停车。比如机场、医院、港口、车站的停车场就是由政府定价。

社会停车场不按照明码标价的执行可进行举报

盛斌杰表示,社会停车场需要对停车价格进行提前公示,“要在停车场入口或者收费处有明确的价格公示。”除此之外,停车场如果需要进行价格调整,不需要向物价部门进行备案,但是需要提前进行公示,让停车的人有一个预期,可以安排自己的停车行为。

如果停车场没有按照明码标价的执行,市民可以向物价部门进行举报。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实行累进的方式只有机场停车场,“比如说停一天20元,第二天就是40元,那么这两天一共就是60元了。”盛斌杰表示,机场停车场采取这种方式主要是考虑到客流量大,停车需求大,但是车位十分有限,为了加快车辆的流通,采取这种价格杠杆的形式提高车位的使用率。

医保城药价“低标高结”

有市民反映今年8月份在市北区华阳路医保城买药时,一盒同仁堂乌鸡白凤丸实收比标价多了将近四块钱,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后,一直没有得到答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节目之后,盛斌杰局长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执法检查。

在市北区华阳路医保城,市民出示了在今年8月份购买药品时的小票,以及当时拍摄的药品标价牌,照片中显示标价牌的标价为10.7元一盒,而实际结账的小票却显示为14元一盒。咨询工作人员后,并没有得到答复。

针对这一情况,市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场电话联系了药店负责人,但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市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具了待处理通知书,要求药店负责人明天上午十点到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接受处理。

“从刚才我们调查的过程来看涉嫌违反价格行为,问题是存在,“低标高卖”这种现象也提供了相关的证据,因为市南市北已经受理了价格举报,我们会责成他们抓紧处理,第二个来讲,他从八月份反映问题到现在没结果,过程中问题出现在哪,我们会让相关部门落实。”

对于药品“低标高结”现象,是个例还是药店的普遍做法呢?随后,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和工作人员又来到辽宁路的一家医保城进行检查。在这家药店的货架上记者看到了同仁堂乌鸡白凤丸,标价牌上虽然标价为14元,但有明显的人工改动的痕迹,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医保城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种药的确有过涨价,但是公司统一的机打价格牌一直没有到位,所以临时手改了标价牌。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做法已经违法了相关规定。此外,检查中也发现这家药店存在商品和价格分离的现象,甚至还出现一些商品未标价的问题。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也对这家药店开具了待处理通知书。

盛斌杰表示,通过调查、检查,发现这两家药店均存在涉嫌违反价格行为的问题,对于“低标高结”的行为,一经查实,其属于价格欺诈的行为,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