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地铁1号线又有新进展 !首批铺轨基地顺利完工

核心提示: 地铁1号线建设最近又传好消息!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瓦屋庄出入场线段工区顺利完成铺轨基地建设任务,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即将迈入铺轨阶段!

地铁1号线建设最近又传好消息!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瓦屋庄出入场线段工区顺利完成铺轨基地建设任务,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即将迈入铺轨阶段!

首批铺轨基地顺利完工

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共有铺轨基地11个,西海岸新区至市南区区间4个,市南区至李沧区区间3个,李沧区至城阳区区间4个。

3

4

计划将于今年年底陆续对已建成的铺轨基地启动轨道铺设工作。

地铁1号线南起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新区、团岛、中山路、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径西海岸新区汽车东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青岛地铁1号线:2020年底开通

5

地铁1号线示意图 

地铁1号线整体线路为南北走向,线路全长约60km,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预计于2020年底开通,成为构建大青岛格局的动脉线路。

地铁1号线车站空间一体化设计突出“斑斓青岛”“魅力青岛”沿线特色。

地铁1号线整体工程建设推进顺利,目前车站封顶10个,区间贯通13个,海底隧道正在进行铺轨前的准备工作。1号线开通运营后,西海岸小伙伴乘坐地铁通过胶州湾仅需6分钟,超级方便!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