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月底17种抗癌药将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价值观

11月26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文件,自11月30日起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将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报销范围。

这17种国家谈判药品都是抗癌药,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认、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经过谈判,这17个药品与原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到56.7%。

为解决参保患者“购药难”问题,除已经纳入特供管理的国家谈判药品外,此次文件还公布了13种国家谈判药品纳入我市特供管理范围。参保患者使用目录内特供药品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在定点医院直接购药结算,也可以到特供药店凭医院处方购药并即时结算。

如果参保人选择在特供药店购药和联网结算,需事先取得特供药店待遇资格。目前特供待遇资格申请业务已经实现“零跑腿”,参保人可直接在定点医疗机构申请,由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工作人员将参保人的申请材料,通过一体化信息平台、手机APP等途径上传备案后,参保人即可携带经医院医保办确认过的病历和处方到特供药店购药并联网结算。

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名单

图

图2

国家谈判药品纳入特供管理品种名单

图3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整理自网络、青岛早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