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私家车撞石碑自燃 高新公交驾驶员与乘客奋勇扑救

价值观

11月24日傍晚,交运温馨巴士774路驾驶员徐贤青在运营途中偶遇一辆着火的私家车,他迅速下车将发动机的大火扑灭,避免了意外的发生。11月28日,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接到车内乘客打来的电话,对驾驶员勇于救火的行为表示赞扬。

`R$L1rIG1MW{U$2B`SMGS

路遇私家车撞石碑自燃

监控视频显示,11月24日17点左右,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徐贤青驾驶一辆774路公交车由罗家营发往新韵路方向。行至汇海路龙泽路十字路口处,发现右前方有一辆白色私家车,冲进路边绿化带的树林里。

车头位置浓烟滚滚,火焰直往外冒,只见私家车主十分着急,火势越着越猛。徐贤青迅速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带。立即拿起驾驶室旁的灭火器下车奔向着火的私家车,同时车内一名男乘客也拿起车厢中部的灭火器,全车乘客一起奔向着大火的私家车进行扑救。

IMG_2305

奋不顾身勇救火获赞

靠近一看,原来白色私家车撞在石碑上,车头发动机位置引发自燃。徐贤青迅速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对着火源根部猛烈喷射,火焰被及时有效的控制住。男乘客在徐贤青的指引下,拿着灭火器再一次对着火苗猛烈喷射,两罐灭火器全部用完之后,火苗也被扑灭了。但此时发动机位置还冒着烟,这时过路的私家车也拿着小型灭火器纷纷加入救援中,最终大火被彻底扑灭。

“谢谢你帮我灭火,发动机着火很容易引发爆炸,还会将路边的树草引燃,伤到过往的车辆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太感谢你了!”私家车主握着徐贤青的手满怀感激的说。车主刚刚在十字路口处为了躲避一辆红色的凯迪拉克,慌了神冲向了绿化带,刹车不及时撞在了石碑上,引发了自燃。

面对私家车主的致谢徐贤青表示:“温馨巴士驾驶员看到这样的情形都会出手相救的。”并叮嘱开车出门记得配备灭火器,开车要沉着冷静减速慢行。在确保不会复燃后,徐贤青才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营,奋不顾身勇于救火的行为得到车内乘客一致称赞,多名乘客纷纷致电表扬他。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