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抓质量 强意识 优流程——市北妇幼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核心提示: 市北妇幼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为不断提高服务对象就医体验和获得感,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通过抓质量、强意识、优流程,进一步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抓质量,确保医疗安全。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开展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教育20余次,全面提高医疗服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严格贯彻执行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诊疗护理规范、常规,做到依法执业,行为规范;健全并落实规章制度和人员岗位责任制度,严格基础医疗和护理质量管理,强化岗位基本技能操作训练。合理检查、合理用药,规范消毒、灭菌、隔离与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

强意识,全面改善服务态度。以打造党员示范岗、优质服务示范岗等为载体,全面提高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胸牌,公开监督岗和监督电话,全面接受群众监督;自觉维护服务对象的权利,充分尊重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服务用语规范,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服务对象交待或解释病情。建立、完善医患沟通制度,开展“感恩祈福”活动,有效拉近医患距离。全年提供妇女儿童保健等服务总计10万余人次,群众满意度达99%。

优流程,有效提供便捷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清洁、舒适、温馨的就诊环境和便民服务措施,缩短各种等候和各项检查预约、报告时间;实行引导式服务,护理人员引导做各种检查,科室标识规范、清楚、醒目;设立“温馨驿站”,为小朋友提供各种玩具、科普动画,为服务对象提供糖块、开水等温馨举措,设立哺乳室、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等便民服务40余件次,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环节,缩短服务对象就诊等候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