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十大食品抽检结果昨公布 这些最让咱"操心"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的“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你点我检活动结果出炉,抽检的999批次28个食品及相关产品品种中,合格971批次,不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97.20%。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的“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你点我检活动结果出炉,抽检的999批次28个食品及相关产品品种中,合格971批次,不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97.20%。

8月下旬至10月中旬,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你点我检活动,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完成。活动前期由市民投票选出最关心的食品品种和最想抽检的场所,之后由市民全程参与整个抽检过程,抽检品种、抽样场所由市民确定,抽什么食品市民现场指定,检验过程向市民开放,抽检结果向市民公布。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亲身了解了食品检验的整个流程,揭开了食品安全监管、检验工作的神秘面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今年,市食药监局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您说查啥我来查”调查问卷活动,选出了2018年“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

本次活动计划抽检1000批次,实际共抽检了999批次,抽样场所统筹城乡区域,主要针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饭店、学生餐饮、职工食堂等食品流通和餐饮消费主渠道。检测项目主要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和食品强制性标准,重点检测市民关注度高、消费量大、消费投诉较多和媒体曝光度高的项目,如农药兽药残留、非法添加、有毒有害、以假充真等项目。抽检的999批次28个食品及相关产品品种中,合格971批次,不合格28批次,合格率97.20%,较往年有所提高。

总的来看,市民所关注的十大食品整体合格率较高,如粮食、奶粉、非发酵豆制品、果冻、膨化食品、糖果、酒等许多品种全都合格,但也有个别品种,如餐饮具、蔬菜等,合格率相对较低。 “十大食品”的合格率依次为:奶粉100%、粮食100%、酒100%、烧烤食品99%、熟制肉食品99%、生鲜肉98%、儿童食品97%、水果96%、蔬菜93%、餐饮具9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