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消防大队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文明智慧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单位预防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近日,高新区消防大队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两书两报告一考试”工作推进会议。全区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27160358

会议首先传达了总队《关于深化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两书两报告一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随后对“两书”“两报告”“一考试”的内容要求进行了讲解,剖析了社会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将消防安全纳入单位工作整体部署,全面落实好各项火灾防范措施。

就进一步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冬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社会单位“两书两报告一考试”工作,加强隐患自查自改,员工管理、教育及培训,定时开展消防演练,确保单位消防安全和员工消防知识双落实。

二是要明确职责,开展自查,保持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各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技术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职责任务,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和电气线路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提高单位自主管理水平。

三是要强化消防宣传,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各单位要通过张贴消防标识、播放公益消防广告等形式,开展适合单位实际的经常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对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员工开展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每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会议结束后,大队组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了培训,并现场进行了考试。

(来源:青岛高新区消防大队、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