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各区观摩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文明智慧

11月23日上午,青岛市垃圾分类办公室组织各区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集体观摩了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观摩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的使用流程和操作方法,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采取密闭形式,防止异味散发,有利于美化市容、提高市民生活满意度,市民可以通过刷卡或手机扫码的方式,投放废纸、旧衣物、塑料瓶、非金属等可回收垃圾,并可按照回收种类和数量对“卡片”进行积分,市民可以持分类积分卡到指定地点兑换生活用品。通过物质激励奖励,促使广大市民养成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而带动整个社会的环保意识和绿色经济的发展。

垃圾

垃圾2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将按照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的要求,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加快实施居民小区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不断扩大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高新区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青岛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