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北岛组团调规划 台东商圈建安置房 城阳改造33个村

核心提示: 小编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北岛组团改造项目P3地块(2号、3号楼)规划变更公示。该地块正是备受瞩目的火车站商圈安置房项目所在地块之一

小编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北岛组团改造项目P3地块(2号、3号楼)规划变更公示。该地块正是备受瞩目的火车站商圈安置房项目所在地块之一,位于市南区菏泽三路3号,于2015年4月2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此次规划变更是因消防规范变化,项目2号路、3号楼北侧均设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原审批部分绿地被占用,绿地率由原审批36.2%变更为25%。

210cd019-8645-44b4-873e-fe351a158cf7

鸟瞰图

并根据消防、人防主管部门审核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地下室增设较多消防、人防设施,现场按此施工导致49个停车位被占用。后对原停车位布局方案进行最大化优化调整,包括通道宽度压缩,改为单行等。调整后北岛P3地块停车位数共计232个,符合规划设计条件要求。

de130de1-cf4a-46dc-9107-e196e12d66eb

变更后总平面图

按照原审批停车位数,P3地块目前仍缺少15个停车位,鉴于此,P3地块被占用的15个车位在P2、P5地块内增补。

除此之外,P3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由原先的47809.63平方米变更为47656.5平方米,容积率由4.01变更为4.0,停车位由原先的247个,变更为232个。项目由市南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主要建设2栋高层住宅和配套。

c6e60c3d-52e1-493b-a6b1-c2ce889256b4

区位图

说起团岛“三岛”整体规划可谓是备受青岛市民关注,该片区居民最早的2007年10月就已经迁出,急盼能够早日回迁,堪称坊间“回迁呼声”最高项目之一。据记者了解,北岛组团位于小港湾的南翼,南至青岛冷藏厂厂界、北至菏泽路、东至莘县路。包括海洋渔业公司、远洋船员学院分院和海洋技校等单位及部分居民住宅。

而北岛组团改造项目P4地块于今年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将建2栋高层住宅。

此外,根据此前规划,P1、P2片区将建5栋高层住宅,并配建沿街商业,规划住宅总户数484户。未来项目竣工后,不仅能改善西部老城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还将极大地改变城市形象,提高西部老城区的承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

台东商圈建安置房

此外,小编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经过招拍挂,海泊河遗留片项目14号地块于今年7月确定“东家”青岛金梦置业有限公司,将建设104套安置房项目。

b003923e-764e-4343-b474-5221eb601148

鸟瞰图

海泊河遗留片改造项目位于市北区海泊河以北、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以西、西吴一路以南,建设内容为住宅及商业。地块于2010年进行拆迁改造,居民就近安置,曾于2014年10月完成规划方案审批,并完成安置居民定位工作。

40992de7-9d5d-4c6f-a2cc-249bb7001e8c

总平面图

随后于2017年6月26日,青岛市规划局对该地块进行规划变更公示。此次规划在安置房面积、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对小区内路网、环境等进行调整优化,优化后综合技术经济指标保持不变。

本次规划变更公示,则是因消防规范调整,拟对论证方案进行调整,在安置房位置位置、户型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对小区商业布局、环境及地下空间利用进行调整优化。规划变更后,项目总建筑面积调整为25882.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48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1032.5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根据此前规划公示,海泊河遗留片14号地块改造项目拟分为两期实施,规划建设住宅和商业项目共3栋楼,两栋14~15层的住宅楼和一栋5层的商务酒店,高层住宅中有104套安置房源。从地图上看,该地块位于市北海泊河台东附近,周边覆盖台东步行街、山东路家乐福、海泊河公园、海慈医院等,基础设施完善。此外,地块紧邻青岛经济职业学院,周边还有敦化路小学、鞍山二小、青岛十六中、超银中学等,拥有优质的教育配套资源,能基本满足居民日常需求。

拿到37亿资金,城阳这33个旧村改造项目要启动了!

据青岛市建委消息,城阳区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我市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及商业9.6万平方米,地下车库4.7万平方米,建设社区幼儿园、办公楼、健身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1.4万平方米。

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棚改安置区已经开工

为保障该项目棚改资金需求,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市棚改办向上对接政策,向下规范程序,积极响应国家试点发行地方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最新政策,抓住我市首批棚改债券落地的有利时机,规范资金审核、严格要求完善手续、加快资金拨付,目前首批资金棚改专项债券已放款,保障资金的及时到位,确保了该项目的顺利开工。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拆迁工作,办理了土地预审、规划选址手续、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安置房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开挖,预计2020年内交付使用。

目前,城阳区一共有195个社区,除去已经改造完成的社区,以及西部生态敞开区和东部风貌保护区的村庄,尚余45个村庄可以改造。

小编了解到,此次青岛市首批棚改债中,城阳区共申请到了37亿资金。到2020年前,将再启动33个村的旧村改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