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青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7 09:37  

喜报!喜报!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发布!今天,青岛获国务院通报表扬!最近青岛喜讯接连,一起来看!

点赞!青岛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1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对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青岛市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名列其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岛在国际城市战略的引领之下,实施了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一个不断隆起的沿海开放高地逐步形成。

青岛,这座因海而生,因贸而兴的城市,最大的优势、最突出的特色就是对外开放。这是青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第二次受到国务院肯定和表扬。

➤今年10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就曾编发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第132期专刊,以《山东江苏等地因地制宜积极创新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对苏州、青岛等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积极创新,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给予了肯定。

在战略引领下,青岛国际城市世界排名快速提升。

近日,世界著名城市评级机构——全球化与世界城市(GaWC)研究网络发布《世界城市名册2018》,青岛在全球的档次在上次名册中实现连升两级以来,再次实现升级,由“Gamma+”级跃升一级至“Beta-”级,由“全球三线城市”成功晋级“全球二线城市”!

671be6a3-f1db-4f4a-a030-a63ba07b1493

“青岛观”摄影师王华摄

今年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给青岛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青岛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

高扬起开放的风帆,在创新驱动之下,一个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青岛,正迈着铿锵的步伐一步步走来。

这并不是青岛第一次获得国务院的点名表扬~

下面一起回顾一下吧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省市县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青岛位列其中,还是15个副省级城市中唯一因财政管理工作获此殊荣的城市。

➤2017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中,青岛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等三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在国务院办公厅委托国家行政学院开展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第三方评估中,青岛“放管服”工作得到高度评价,被国务院通报表扬并列入2016年全国实行“免督查”的20个地市之一。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青岛这座城,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起跑线;而青岛的人们则用智慧、努力与奋斗,为国家做着贡献。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百名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咱青岛有3人进入公示名单!

好样的!许振超、张瑞敏、周明金

许振超

本报资料图

许振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50年1月出生,山东荣成人,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固机高级经理,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兼职),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他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自学成才,苦练技术,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先后七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使“振超效率”享誉全球。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带领团队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持续破解安全生产难题,填补国际技术空白,为国家节约巨额成本。在工作中创造出“振超工作法”,为青岛港提速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在他的激励下,全国广大青年职工掀起了立足岗位、学习技能的热潮。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张瑞敏

张瑞敏,男,汉族,中共党员,1949年1月出生,山东莱州人,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他顺应改革发展形势,探索经营管理模式,带领海尔从一家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跨国集团。2017年,全球营业额实现2419亿元,连续9年蝉联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创立“日事日毕、日清日高”OEC管理法,获得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创立“人单合一”模式,实现了我国企业管理从学习模仿到引领世界的突破。海尔集团先后被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选择牵头制定和研究大规模定制模式国际标准。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周明金

周明金,男,汉族,中共党员,1953年1月出生,山东莱西人,山东省莱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原书记,原莱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他在莱西县委组织部工作期间,积极探索村党支部领导下的“村级组织、民主政治、社会服务”三个方面的配套建设,总结形成了莱西村级组织建设“三配套”经验雏形。1990年8月,中央组织部等五部委联合在莱西召开了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和推广了“莱西经验”,从理论、政策和制度上确定了以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工作格局。发端于莱西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提高了农民组织化程度,大大促进了农村改革发展,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