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出台超低能耗建筑激励政策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出台《青岛市推进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由市财政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补贴,单个项目不超过300万元财政补助。

低能

超低能耗建筑是指采用密封式建筑结构、高性能保温构件及综合运用热回收新风系统等技术,在无需主动制冷制暖的情况下,室内一年四季均能保持人体舒适温度的建筑。该类型建筑为解决建筑行业能耗高、碳排放量大等问题提供了新型解决方案,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采用。

意见提出了我市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的工作目标和7条具体的扶持政策措施,包括:容积率奖励、销售和购买阶段的优惠、财政补贴和对参建单位的加分奖励等。要求各级政府编制超低能耗建筑发展专项规划。其中,西海岸、红岛经济区、蓝谷核心区相应专项规划应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编制,其他区市应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编制。

意见落实了我市超低能耗商品的销售和购买阶段的扶持政策。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青岛的超低能耗建筑发展起步较早,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和被动房住宅推广示范小区两个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和山东省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在示范项目的带动下,一批配套小学及幼儿园、开发区职业中专等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已开工建设。(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