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里皮定员先加后减 国足亚洲杯前国内集训改在海口进行

核心提示: 12月1日,中国男足将在海口进行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期集训。出于种种原因,国足主帅里皮将要对接下来的亚洲杯备战计划进行调整。

12月1日,中国男足将在海口进行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期集训。出于种种原因,国足主帅里皮将要对接下来的亚洲杯备战计划进行调整。除了将国内集训地由原定的广州改为海口之外,国足还会在兵发西亚之前获得三天假期。届时,里皮将从入选集训名单的27名队员中遴选出25人,继续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拉练。就目前的情况分析,郑智、张琳芃到时将会归队,王彤、邓涵文等未能参加中巴热身赛的球员也有望搭上前往亚洲杯的“末班车”。

参加完20日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后,国足于次日在海口解散。一部分国脚参加了21日晚在海口举行的中超年度颁奖典礼,来自国安和鲁能的国脚则回到俱乐部,为足协杯决赛做最后的准备。下一期国足集训定于12月1日开始,也就是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结束后次日,集训时间长达40天。为了方便出征,国足教练组原计划将最后一期集训安排在广州恒大基地。但由于近期该基地酒店正在进行装修,中国足协只要临时出面协调,将集训地点改到气候条件、场地条件都非常适宜的海口训练基地。

对于国足备战来说,丰富的人员储备非常重要。里皮此前曾提到,虽然球队将以参加中巴热身赛的阵容为亚洲杯主力班底,但他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人选。郑智、张琳芃作为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国脚,归队早已板上钉钉。补充入队的还不止这两人,由于张琳芃的肩部、膝盖及腿部都有伤,尤其是肩部一根韧带已经确认断掉,所以他的亚洲杯出战前景仍存变数。在右后卫位置上,里皮势必要有备选方案。另外,曾经备受里皮赏识的张稀哲虽然缺席了最近两期的国足集训,但他在近期国安备战的过程中状态不俗。如果他能够在足协杯决赛中有上佳表现,搭上“末班车”前往亚洲杯也并非不可能。

不出意外的话,将有27名球员参加12月1日开始的国足集训。在海口的15天集训中,国足将与中乙球队进行封闭教学赛。19日凌晨。全队由广州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拉练。考虑到从那时开始到亚洲杯征程结束,国脚们将在外奔波一个月,因此里皮临时决定在海口集训告一段落后放假3天,让国脚们与家人团聚。国足在多哈的备战将于12月28日结束,随后全队将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由于亚洲杯赛事组委会对赛前接待有着严格的标准,因此直到明年1月6日,国足才可以进驻小组赛首战比赛地艾因。值得注意的是,亚足联规定的亚洲杯各队报名参赛名额为23人。因此,从集训的27人到出征的25人,再到报名的23人,里皮在这段时间需要连续“做减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