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司机 遇团雾小心驾驶!未来三天仍有轻雾

核心提示: 团雾被称为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因此,遇见团雾时,驾驶员需要谨慎驾驶。

晚报讯 昨天白天,我市晴间多云,有轻雾或霾。气温方面,最低气温市区5.9℃,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3.1℃。未来三天,我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仍有轻雾或霾。秋冬季节也是容易出现辐射雾的季节。 

雾使能见度减小,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交通了,尤其高速公路因交通流量大、车速快,遇到大雾就可能会酿成追尾、相撞等事故。而部分路段容易出现“团雾”,与城市相比,郊区和乡村地带更容易出现团雾,尤其是部分比较空旷的高速公路路段。 “团雾”区域性非常强、预测预报难度大,车辆难以提前得到通知或警示。因此,团雾被称为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因此,遇见团雾时,驾驶员需要谨慎驾驶。 

未来一周,我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30日大部地区阴有小阵雨;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4级为主;11月27日以及11月30日-12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较大,内陆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9级;气温变化有起伏,最高气温全市9~14℃,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4-8℃,内陆地区-2~5℃。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