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逛博物馆、登科考船…全国少年儿童海洋意识教育青岛论坛亮点足

核心提示: 11月23日,来自全国各个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开启了第二天的参观行程。

11月23日,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海洋意识教育青岛论坛进入第二天,来自全国各个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开启了参观行程。上午,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青岛贝壳博物馆、青岛船舶科技园、青岛明月海藻集团。

第一站,一行来到贝壳博物馆,由讲解员对贝壳的历史文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琳琅满目的贝壳种类使参观的领导和专家大饱眼福。

馆内讲解员拿出“鹦鹉螺”、“车轮螺”等海螺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海螺的作用。

第二站,一行人参观了青岛船舶科技园。对哈工大青岛校区的历史、人才引进、高技术船舶、水下机器人、现代海下作战技术、精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第三站来到了明月海藻集团,引导员带领参与人员先来到了“海洋生物文化馆”了解海藻生物的前世今生。

学生通过参观了解到,古代中外的智者就有了对海藻的应用,以及现代人们对海藻的广泛应用。

海洋论坛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下午,与会来宾参观了薛家岛小学、薛家岛中心幼儿园、海洋地质九号科考船。

与会来宾参观了薛家岛小学的青少年海洋学院。据悉,这是全区第一个投资近200万元的海洋意识直观课堂,共分为四堂课:海洋起源、海洋宝藏、保护海洋、海洋强国。海洋意识直观课堂的小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吸引着与会来宾驻足聆听。

接着,与会来宾参观了薛家岛小学每周五下午全员参与的“海鸥飞翔大课堂”,为了充分发展学生特长,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学校将学校课程和综合实践课程相整合,每周五下午开展“海鸥飞翔大课堂“活动,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包括:海洋生物标本制作、贝壳画、古筝、动态沙画、爵士舞、跆拳道、合唱、书法、航模制作等50多门课程。

随后,与会来宾参观了学校的薛武侯成长纪念馆、天文地理体验馆、以及沙画工作室、校史馆。

与会来宾和动态沙画课的孩子们亲密互动,感受沙画制作的独特魅力。

薛家岛中心幼儿园园长薛芳华向与会来宾介绍园内文化 

最后,一行人登上地质九号科考船,聆听船长对科考船的介绍,并参观了驾驶室。

至此,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海洋意识教育青岛论坛圆满结束。学校相关领导表示,论坛虽然结束了,但海洋情怀不变。“学校将继续推进特色建设,建设优质学校的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