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回忆杀!《里院里的海》聚焦青岛里院故事 计划明年开拍

核心提示: 掌上青岛记者从现场获悉,该电影剧本目前已顺利通过审核并在国家电影局公示,计划在2019年5月开机拍摄,10月在院线和有关电视台播出。

微信图片_2018112314291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今日(11月23日)上午,一部以青岛里院文化为主题的电影剧本《里院里的海》研讨会在府新大厦举行,来自青岛市南市北和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青岛万达影视产业园文化宣传部门以及编剧导演学者等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掌上青岛记者从现场获悉,该电影剧本目前已顺利通过审核并在国家电影局公示,计划在2019年5月开机拍摄,10月在院线和有关电视台播出。

聚焦八十年代里院故事

该电影剧本描述的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后,海滨城市的里院,以海子为首的几个年轻人,虽然家庭出身不同,年轻人的性格各异,生活中有过矛盾和冲突,但最终那个年代青岛人特有的邻里情感、朴素友谊和大海浸染的宽阔胸怀,融化了彼此的隔阂。剧中既有航海梦,还有凄美的爱情,但更多的是那个年代成长起来的那代人,淳朴善良、刻苦耐劳以及年轻人豪爽热情的朴素情怀和锲而不舍的励志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123150639

青岛红帆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立勇 

里院见证青岛百年发展

“老青岛成片的红瓦都是里院。”在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会长鲁汉看来,里院伴随青岛的成长,是青岛的历史记忆、百年发展史,同时因为曾是青岛真正的市民居住片区, 里院也包含了青岛人海派风格、热情好客、豪爽义气的性格。对此,编剧孙卫国也表示赞同,“里院外商内用,很有故事。”孙卫国说,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他多次走访里院采访原居民,希望通过里院精神将青岛人乃至青岛的城市性格反映出来,力争创作一部群众愿意看、看完有深思、有向上精神的影视作品,做到小题材、正能量、大情怀。会上,不同学科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也对这部作品给予了充分期待,一致认为《里院里的海》诠释了青岛特有的本土文化和人文风貌,对打造本土影视文化作品,培育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提升青岛文化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具有充分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123150651

编剧 孙卫国

据悉,电影《里院里的海》将由青岛红帆影视传播有限公司 、星光之岛影视文化服务有限公司、青岛蓝亭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摄制。计划在2019年5月开机拍摄、6月拍摄完成、8月制作完成、10月在院线和有关电视台播出。(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