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受助不忘回报社会 空心字大师办起公益课堂

价值观

因一笔连体空心字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上疃社区的陈云成获赞无数,如今,这个空心字大师却打起了开办公益课堂的主意,免费向人们教授一笔连体空心字。问其原因,老人表示在他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许多热心人士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如今他只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

1

两年前,陈云成用时4年时间创作的连笔空心字全卷《三国演义》书写完成,该作品长1600米、宽1米,共计67.3万字,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2

然而,随着年纪增长,加上长期致力于空心字研究,陈云成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如今身体大部无法自由活动,只能寄希望于针灸等康复治疗手段,每天都要由老伴用轮椅推着到数公里远的车站坐公交车前往诊所做康复治疗。

3

交运公交车司机和热心人士接力伸出援手让陈云成倍感温暖,因此激发了他回报社会的想法和热情。趁着自己还能动弹,陈云成开了一个书法公益课堂,想把自己的书法特长教给更多的人。

4

陈云成的想法很快得到了红岛经济区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协会也积极地帮助陈老师寻找中医康复途径,用针灸、拔罐、按摩等手法对他进行理疗康复。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