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文明智慧

11月20日,红岛经济区污染源普查组来到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本次污染源普查对象包括红岛经济区内有污染源排放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以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环保普查6

据了解,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对污染源数据的全面清查和统计,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全面掌握我国环境状况的重要手段。通过普查可以准确判断当前环境状况,对制定今后五年乃至十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以及打好污染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红岛经济区已经完成前期清查阶段工作,现在处于入户调查的第三阶段工作。这个阶段要对企业的地理位置信息进行采集,对照普查表核实企业的工艺、原辅材料、污染物名称、危废贮存场所、大气污染物排放口等关键环节。(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