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海岛书店》举行开机仪式 崂山风景区再成“摄影棚”

核心提示: 此前,刘烨、黄秋生主演的《硬汉》曾在仰口隧道取景,李连杰主演的 《海洋天堂》在极地海洋世界取景,唐国强、倪萍主演的《寻找微尘》在沙子口取景,郑伊健、刘烨主演的《恋之风景》在崂山取景。

晚报讯 11月 19日上午,由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玄小奘影业共同出品的电影《海岛书店》在崂山风景名胜区太清游览区举行开机仪式。该影片是北京电影学院 “电影长片培养计划”的作品之一,该计划此前已拍摄三部影片,并有影片斩获金鸡奖等重要奖项。此次选景崂山,将对崂山及青岛起到积极的推介作用。 

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李作钦告诉记者,此次拍摄全部取景于崂山,为崂山风景区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宣传机会。 “此次北京电影学院团队选择青岛呈现这样一部关于文化建设在海岛的影片,符合当下电影想要传达的理念,这一次团队中也有不少人就是青岛人,对青岛和崂山的情怀很深。 ”北京电影学院陈亮说。电影主创人员告诉记者,希望在制作出一部优秀影片的同时,也能够将崂山优美独特的山海风光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出来,赋予崂山更多的文化韵味和全新魅力。 

据悉,影片《海岛书店》(暂名)由香港著名导演钱永强监制。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电影长片培养计划”的重磅力作之一,主创人员将以此片致敬致力于乡村文化建设的基层人,展现中国乡村的大变迁。影片导演朱员成表示,这部电影如同山海交响乐,是对于生命的礼赞。 

此前,刘烨、黄秋生主演的《硬汉》曾在仰口隧道取景,李连杰主演的 《海洋天堂》在极地海洋世界取景,唐国强、倪萍主演的《寻找微尘》在沙子口取景,郑伊健、刘烨主演的《恋之风景》在崂山取景。青岛第一次作为电影取景地拍摄的电影是1935年由民国影后 “胡蝶”主演的《劫后桃花》,该片曾在崂山沙子口取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晓婷 通讯员 曲咪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