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伙“管闲事”帮“看车” 女车主避免5万元损失

核心提示: 孙女士根据小伙的电话添加了他的微信,反复询问才得知小伙是黄岛公安分局治安特勤大队的一名特勤队员,名叫徐玉斌。

市文明办、红会和青岛晚报联办晓雨团队24小时倾听互动电话18661788223 

掌上青岛/青网全程互动 

11月9日傍晚,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孙女士带着儿子外出聚餐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被吓了一跳:她将装有5万元现金的提包遗忘在宝马轿车内,当时坐在后排的儿子也忘记摇上车窗玻璃。孙女士匆匆赶到停车的地方,了解到打电话提醒她的热心男青年已经在车边守候了近半小时……11月19日上午,孙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黄岛公安分局治安特勤大队致谢。 

徐玉斌在现场回忆当时的一幕。 (模拟场景) 

险钱在车上,车窗未关 

11月9日晚7时许,孙女士和朋友在金晖路附近一家酒店聚餐时,电话突然响起。 “大姐,你的车窗没关。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小伙的声音。孙女士慌了,赶紧走出包间匆匆向停车的地方跑去——她前几天为生意周转借了款,当天取出5万元现金准备还给朋友,装钱的包就放在后排座上。孙女士没想到,八岁的儿子坐在后排座,打开车窗忘记了关上。 

来到停车处,孙女士发现一个20岁出头的男青年站在车边,宝马轿车的后车窗玻璃已经摇到了底,只要一伸手就能够着车内财物。孙女士连连向小伙道谢,得知他找到了轿车前挡风玻璃下的挪车电话,这才联系上她。孙女士当场拿出1000元现金给小伙,可他坚决不收,笑着摆了摆手转身离开。 

“天那么冷,这个小伙在现场等了我好一阵,很不容易。 ”孙女士称,她回到包间和朋友们讲述了刚才的经历,大家纷纷为小伙点赞。孙女士根据小伙的电话添加了他的微信,反复询问才得知小伙是黄岛公安分局治安特勤大队的一名特勤队员,名叫徐玉斌。 

暖不图回报,婉拒谢礼 

孙女士回家后愈发觉得感动,提出要请徐玉斌吃饭,被婉拒。她给徐玉斌发送红包,也被拒收。孙女士感觉更加温暖,将徐玉斌的事迹和聊天记录发到了朋友圈里,很多人为徐玉斌点赞,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联系上徐玉斌时,他正准备参加下午的训练。“我一开始还在纳闷,大姐当时怎么那么激动,今天我才知道包里有那么多现金。”徐玉斌回忆了当时的一幕:他回家时路过金晖路,发现路边一辆咖啡色的宝马轿车后车窗未关。受过训练的徐玉斌觉得很奇怪,朝车窗里望了望,发现后排座上有衣服、玩具等物品,还有一个女士的手提包。徐玉斌判断应该是车主忘了关车窗,立刻到车头查看,从挡风玻璃下找到挪车电话并拨了过去。 

赞“年轻人,就应该这样” 

记者从孙女士和徐玉斌的聊天记录里发现,徐玉斌在婉拒她的好意时说过“年轻人,不就应该这样么。”徐玉斌称,当时天挺冷,不过他当时穿着棉袄。徐玉斌回家后和父母提起当晚的经过,父母都夸他做了件好事。目前,黄岛公安分局治安特勤大队号召其他特勤队员们向徐玉斌学习。徐玉斌认为,身为一名治安特勤队员,他相信自己年轻的同事们遇到这件事,也会这么做,无论穿着制服还是便装。 

身为一名治安特勤队员,徐玉斌每天的工作就是巡逻和训练。 “我干了两年,挺喜欢这一行的。”徐玉斌称,孙女士包里的5万元超过了自己一年的收入,每每想到能为孙女士挽回这么多损失,他都会觉得很欣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殷世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