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身份证和结婚证要换了?新证件长这样!

最近,支付宝打响全国第一枪!

正式宣布:支付宝电子结婚证来了!

何为支付宝电子结婚证?

再也不是一本经常忘了放在哪里的实体结婚证,

而是一张放入手机的数字结婚证。

通过支付宝刷一个脸,

就能把结婚证放进手机,

明年将全国启动。

支付宝表示,接下来,

出生证明、迁移户口,乃至夫妻购房贷款

都将可以用电子结婚证。

一切才刚刚开始!

如果说电子结婚证的开始

对你影响甚微,

电子身份证的速度将让你目瞪口呆!

就在今年7月16日

郑州、江西、重庆、襄阳、台州

等城市宣布试点“电子身份证”

全国已经累计有19个市可以用“电子身份证”。

电子身份证领取方法

第一步:登录手机支付宝客户端,点击右上角的“卡包”。

第二步:进入“卡包”操作界面后,点击最下方的“证件”,进入“添加证件”页面,点击“身份证网证”一栏。

第三步:页面显示进入人脸识别系统。系统提示,“将进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进行实人核验”,点击下方蓝色的“同意协议并申领”。

第四步:根据页面提示,自己对着手机摄像头眨一眨眼睛,2秒后,系统提示“核验成功”,点击“完成”,即可看到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即电子身份证)了。在电子身份证的下方,还同步生成了含有身份信息的二维码。

第五步:点击该电子身份证上的蓝色“详情”小字,即可查看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

从试点城市的情况来看,目前,电子身份证主要用于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以及酒店登记、交通出行等方面。警方介绍,未来,随着电子身份证的应用场所不断拓展,它将在寄快件、办银行卡、购物等更多领域派上用场。

电子客票

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到达高铁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身份证、手机就是你的全国通行卡!黄牛惨了!取消纸质车票意味着取票机几乎彻底废除!

以往每次一大堆黄牛排队取票,你想插队就收取10元保护费的时代,终于要消失了!不小心丢掉车票进不了站的日子也将一去不复返!

电子社保卡

就在今年4月22日下午,人社部在福州签发了全国首张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目前,支付宝也已上线电子社保卡的功能,包括青岛、郑州、深圳、广州、杭州、武汉、成都等城市都可以在支付宝上申领。

/  电子社保卡的好处  /

一、去医院看病,再也不用排队!平均人均节省1个小时;

二、报销医疗费,及时处理,及时到账!随时随地拿出你的电子社保卡,刷一下二维码就全搞定;

三、再也不用去社保局了;微信直接自己缴社保,查明细;甚至买房不够社保年限的,直接就能续保!

电子驾驶证

去年年底,全国多地交管部门推出了“电子驾照”便民政策其中,南京、金华等城市于2018年1月1日实施,而广州、哈尔滨、温州、云南等地已经全面启用。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开车应随车携带驾驶证,否则将被处以50元罚款并记1分,甚至还可扣留机动车,有了“电子驾照”后可不带原件出行,出示电子驾照不予处罚。

有人可能要担忧了,

结婚证、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

全部放到了手机里,

如果手机不小心丢了,那可怎么办?

完全不用担心!

别人要打开你的电子证件难如登天,

每一次打开不仅需要指纹验证,

还需要人脸识别。

我们到底将面临一个怎样的世界?

其实马云早就给出了答案,

带着一部手机,

就能走遍整个世界!

马云的支付宝已经把银行卡全部融入到了手机,

现在开始瞄准各种各样的证件,

让手机不仅是支付工具。

拥抱创新吧!

不要等别人用一个手机周游世界了,

你还在为证件找不到,

而惊慌失措!

你期待这些电子证件的使用吗?

本文来源洛阳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