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大附院120周年:建诺贝尔奖工作站 新病房启用

昨天上午,青大附院庆祝建院120周年暨第三届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诺贝尔奖获得者,6位两院院士,100余位欧美、日本、韩国的专家,超过10000余人的各专业学科的专家代表参加了大会和系列学术活动。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集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华西医院等百余家单位发来贺电贺信。

不少国内外专家学者获奖

为表示感谢,美国休斯敦何曼医疗集团前任CEO ProfessorWagner,德国Marl市立医院放射科ProfessorApitzsch,日本秋本病院理事长、院长 Pro-fessorRyoichiAkimoto等荣获 “青大附院国际友谊奖”。陈孝平院士、董家鸿院士、葛均波院士、宁光院士、孙颖浩院士、谢立信院士、于金明院士、詹启敏院士、张英泽院士、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以及国内知名的学者专家房静远、高解春、郭卫、江泽飞、任建安、申昆玲、许兰平教授荣获“青大附院杰出贡献奖”。

在过去几十年里,德国卫生部及诸多德国大学医院、专家对青大附院的发展建设,特别是放射科的人才培养给予了巨大的帮助。为纪念建院120周年,德国放射界的教授、德国大使馆特意向医院赠送伦琴铜像。此外,青大附院120位专家学者荣获“青大附院突出贡献奖”。

诺奖获得者进驻工作站

大会上,青大附院、青岛大学医学部、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分别与德国海德堡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邓迪大学、荷兰奈梅亨大学、德国里根斯堡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阿里健康成功签约,并成立诺贝尔奖工作站,掀开了医院发展的新篇章,开启了未来医院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其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George Fitzgerald Smoot (乔治·斯穆特)教授进站。青大附院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双方将合作建立多学科的乳腺研究中心,以及在呼吸系统疾病领域展开合作,此外还有微创、肿瘤学、尤其是质子放射学等学科。

崂山院区新病房大楼启用

开幕式上,与会的20位嘉宾共同按动青大附院崂山院区新病房楼启用球,崂山院区新病房楼启用。新增床位600余张,尤其是手术室增加24间,ICU增至75间,极大地满足了急危重症的需求。

昨天下午,由青大附院承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235家医疗机构投递的3055个案例,经过层层评选,最终117个案例相逢决赛。 16日至18日,还将举行由国内、国外知名专家教授参加的青岛医院管理高峰论坛、百年名医院论坛、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等28个系列学术活动,进一步提升岛城医疗领域的影响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孟范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