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分期买车附加费超2万?青岛小哥说自己被坑了!网友:套路

核心提示: 全款买车和分期差别有多大?网友:都是套路!

着经济的快速发展, 汽车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而暂时还没有买车的,也在想方设法买下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车。任何事情都是有学问可做的。买车同样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现在买车的方式基本有两个,一个是全款,一个是分期付款。两种方式互有利弊。全款买车和分期差别有多大?网友:都是套路!

今日(11月16日),掌上青岛接市民潘先生求助,称其在9月16日青岛车展上想全款购买沃尔沃XC90七座车,但导购称全款购车不合算,分期付款既免息又可以附赠多样随车物品。于是,潘先生被说动并当场付了1万元订金,“交完钱签字,他既没让我看签字的文件也没告诉我文件的内容,我以为签得是1万元缴费收据,后来才知道是购车合同。”潘先生介绍,第二天他便被通知前往车行交35万余元首付,由于对首付款有疑问他只交了车辆保险费15754.6元,“我问导购索要付款明细,才知道那天签的是合同,仔细一看才发现多了很多从未提及的费用,包括银行购车服务费12000元,公证抵押3000元,挂牌2000元,VPS 5980元,黄牛费300元。”潘先生透露,自己当时和导购商讨的购车款是52万,车行并没有告知其分期付款相关衍生费超2万,因此他提出全款购车,但这时车行给出的答复却是,全款购车可以,但要额外再加1万元。

timg (17)

潘先生准备购买的沃尔沃xc90(图片源自网络)

对于此事,记者致电青岛中升沃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系到了导购小陈,小陈表示,自己在潘先生购车时已将所有收费告知,并在第一时间将销售合同给到潘先生。事已至此,他已与上级反映,目前可以以分期付款的优惠价格让潘先生全款购车,但目前潘先生要求车行退退还其所有款项共计26054.6元,这一点是车行无法让步的。“这个车在青岛只有几辆,由于潘先生交付定金,我们一直留着没有卖,如今潘先生不要了,对车行损失惨重。”小陈说。

WechatIMG1691

潘先生提供的购车合同

WechatIMG10

潘先生提供的费用预估表

而在潘先生看来,50多万对自己并不是小数目,如今闹得如此不愉快自己已经不想购买,但由于双方签订了合同,因此近3万元的费用想要车行退还也变得难上加难。

就在发稿前,潘先生致电记者,称在青岛消协的协助下,已退还部分车险费用,其余费用还在与车行协商中。

其实,有过看车经历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去到4S店询问付款方式的时候,大多数销售都会推荐我们使用分期的方式购车。至于为什么,导购往往会说是为了消费者。分期买车一年免息,既减少消费者现阶段的现金压力,还能够拿出一部分钱来用于投资,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记者了解到,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的第一个区别是购车费用的区别。首先来说一下全款买车都有哪些费用,第一个就是车价了,然后就是保险,然后就是交税,最后就是上牌费了,而且是透明化的费用,基本上没有什么其他的费用,4S店除了在车价上盈利,其他的地方很少有钱赚,同一款车全款肯定比分期转的钱少,所以4S店非常喜欢推荐客户选择分期购车。

分期买车除了全款买车的4个费用之外,它的附件费用是非常之多的,很多新手的朋友会被"坑"很多冤枉钱。现在贷款买车都被4S店要求在指定年限内购买4S店内的保险,当然这些保险不是4S店销售。而是由各大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驻场销售。虽然合法,但是每年的上浮和下浮都没有。比如说你第一年的保费是3000,如果一年内没出险,就会下浮10%。这个优惠在4S店的指定年限里是没有的。

但贷款买车也不是一无是处,就像大部分销售所说的,贷款买车确实能保值资金的流动性。当然这是对我们有利的,其他的特点就很少再提了,不少网友感叹:都是套路啊。所以咱们在选择购车方式的事后,最好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灵活运用,选取对自己最有利的方式。(记者 李晓彤 部分内容整合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