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一合作社引进田间“神器” 每人每天种8亩大葱

核心提示: 据介绍,青岛昊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面积1000亩,目前公司资金已高达600万,并成为龙大企业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是山东省青岛市一家专业从事蔬菜种植、水果采摘的公司。

推动机械化种植,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抓手。位于胶州市胶东街道办大寨村的青岛昊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引进适合农业发展的农机“神器”,不仅减轻了农民身力劳动的成本,有效提升了种植效率,新型的设备也一次次为合作社增收。

微信图片_20181116172051

记者在大寨村的农田看到,合作社新引进的无人驾驶开沟起垄机正在作业,不到10分钟,一亩多的农田便已经开好沟,起好垄,与普通人工起垄相比,机械作业所开沟形沟直、壁陡,沟深和沟宽统一。

微信图片_20181116172043

而在相邻不远的地块,多名村民正在围观另一种“神器”——大葱移栽机。记者注意到,葱苗移栽机械虽然不到,但工作效率却非常高,移栽的行距、株距、直力度和深度等都是标准数据化。据大寨村支部书记王增昌介绍,大葱的人工出苗、农田种植,需要大量的人工弯腰作业,劳动强度大不说,工作效率也非常低,每人每天最多能载一亩地,而配备大葱移栽机后,每人每天轻松种植8亩。

微信图片_20181116172047

据介绍,青岛昊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面积1000亩,目前公司资金已高达600万,并成为龙大企业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是山东省青岛市一家专业从事蔬菜种植、水果采摘的公司。蔬菜主要包括胡萝ト、大葱、姜、花生、核桃等,采摘的水果包括樱桃、蓝莓、梨、桃子等。在长期的经营活动中,昊天蔬菜逐渐确立了独特的经营理念:农业企业,农民为本。以开拓高效农业产业为目的,在完善自身产业功能、创造一流企业的前提下,实行种植的规模经营。公司本着发展地方经济、帯动一方百姓共同致富,按照公司+基地+农民互惠互利、互相发展的模式,走富农强企的发展道路。

“一有农业新设备出来,我就会去关注。现在农业,就是拼科技设施。”王增昌说,眼下,合作社还引进了植保无人机、联合收割机、秸秆打捆机、秸秆粉碎还田机、播种施肥一体化机和土地深松机等多种先进的农业机械。下一步,合作社会继续引进新型农业机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步伐,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