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青岛市千帆起航加速营”培训活动下月举行

创新驱动

汇集全国科技创新项目 青岛高新区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近日,青岛高新区发布了关于举办“2018青岛市千帆起航加速营”培训活动的通知。本次活动将加快青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青岛全市创新创业活力,实现区域经济发展与企业快速成长共赢。

保存

根据《关于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的意见》《青岛市科技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推进实施方案》(青科字[2017]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新型企业家培养力,市科技局联合青岛高新区共同举办“2018青岛市千帆起航加速营”培训活动。

本次加速营培训活动的主题是“创业青岛、加速未来”,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培养一批懂科技、善经营、悉金融的新型企业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据了解,加速营充分借鉴了国际先进创业加速培训经验,引入国内知名加速服务机构课程,依托青岛优秀孵化载体的科技企业培育经验,形成了系统的加速培训课程体系。加速营将重点辅导项目(企业)梳理战略定位、完善商业模式、有效提升融资效率、提高运营管理能力等,培养一批既有创新精神又有现代化企业管理能力的成长型企业家队伍,孵化一批创新能力强和发展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

加速营分为全国项目招募与筛选、开营、培训、结营等阶段,面向全国招募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等6个行业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企业)。对通过筛选并进入加速营项目,将获得系统的加速培训,培训课程均由专业导师讲授,对于实际落地青岛的项目(企业)给予产业资源对接、投资基金及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等政策支持。

青岛高新区整合海内外优秀资源,搭建海内外优秀创业项目与青岛产业资源对接交流的平台,引进海内外优秀创业项目落地青岛发展,挖掘一批青岛本地优秀项目,培养一批既有创新精神又有现代化企业管理能力的成长型企业家队伍,孵化一批创新能力强和发展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助力青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活跃青岛创新创业的氛围。

新闻链接

工研院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坚持以“打造产业创新孵化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育成转化”为使命,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等20余项服务资质,形成了育成中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完善孵化链条。

工研院在培育科技企业实践过程中,形成了“一特色+双平台+三核心”的创业服务体系,培育了一批发展前景广阔的高科技企业。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帮助50余家企业获得金融支持6.2亿余元。组织实施了青岛市首届黑客马拉松暨国际创新大赛、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及从业人员培训等创新创业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双创服务案例先后得到《中央新闻联播》《山东新闻联播》等报道。工研院连年获得国家A类优秀孵化器,成为青岛市标杆示范孵化器,在全市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