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热滑试验成功 年底前全线通车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3时,由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工程全线接触网成功完成热滑,为年底前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晚报讯 昨天下午3时,由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工程全线接触网成功完成热滑,为年底前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1时,随着汽笛声响起,一列三节编组列车缓缓启动,拉开了董家口港疏港铁路热滑试验序幕,疏港铁路全线热滑用时2小时。热滑试验是在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项目自青连铁路董家口站引出,经董家口南站至董家口港区内装卸作业区,全长19.863公里。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是国家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和沿海主要港口之一,疏港铁路作为董家口港区集疏运体系的组成部分,是保障港口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董家口港区拥有世界最大的40万吨级矿石码头、国内最大的45万吨级原油码头,吞吐量已连续3年突破亿吨。疏港铁路2017年2月开工。按计划,疏港铁路开通后将与新建青连铁路和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山西中南部铁路相接,对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和推动实施青岛港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张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开始热滑试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