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正式开启供热季!供热有问题,晚报帮你办

核心提示: 从今日零时起,全市正式供热,居民家室温不得低于18℃。供热季将持续至2019年4月5日,共141天。昨晚,记者先后探访供热企业和居民家发现,岛城各热企已进入供热平稳运行状态,确保达标暖流进入千家万户。

从今日零时起,全市正式供热,居民家室温不得低于18℃。供热季将持续至2019年4月5日,共141天。昨晚,记者先后探访供热企业和居民家发现,岛城各热企已进入供热平稳运行状态,确保达标暖流进入千家万户。

监控屏幕随时调整参数

昨晚9时许,在青岛能源集团开源东山热力公司,6台锅炉已经开了2台,“现在一次管网出水温度达到了80℃,确保居民家中的温度能够达标。 ”该公司经理王洁指着电脑屏幕说,各个换热站的出水温度、回水温度以及水压等数据都能实时显现,司炉运行工通过电脑就可以操控换热站的电动阀门,调节温度。

在青岛能源集团热电第一热力分公司,工作人员在主控室系统前值守,调整锅炉运行和供热参数。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管网可以自动调节水温,使得进入居民家的水温在一定的区间波动。随后,记者来到青岛能源集团开源东山热力第一供热站,站上的维修人员已分散到各个小区为居民排气、调试。站长刘军正在站内巡检设备,检查一次网、二次网阀门是否开启,检测机组温度,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清洁供热整体目标全面实现

“经过试供热期的进一步调试,青岛能源集团所属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青岛泰能热电有限公司、青岛开源热电有限公司等供热企业已进入供热平稳运行状态。 ”青岛能源集团安全与服务监察部部长杨光说,今年,该集团充分发挥气热一体化优势,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大力实施“煤改气”工程,不断提高天然气在集团供热中的比重,逐步减少煤炭使用数量。

近年来,青岛能源集团加大资金、技术和人员的投入力度持续对既有燃煤锅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分别降低67%、75%、50%,截至目前,集团所有燃煤锅炉全部实现超低排放改造,清洁供热的整体目标全面实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新闻提醒

供热有问题 晚报帮你办

今年供暖季即将来临,如果你在供暖方面遇到了难题,可拨打本报热线0532-66988510、13176397437,我们将和你一起,与供热公司协调解决,为你在这个冬天带来一份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