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书香延续胶州文脉,著桃李华章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15 15:42  

郎朗书声在时光的河岸回响,翰墨在绿树繁花掩映的回廊飘香;童年在阳光的草地上飞扬,智慧在无声的雨露里萌芽。一座瑞华小学,以百年书香延续着胶州千年的文脉。

岁月悠远,薪火相传

1909年,瑞典传教士任其斐先生来到胶州,以当时最强的师资力量,在胶州创办了瑞华小学,其夫人桂香女士任首任校长,开始系统的将现代西方教育带到胶州。自此,胶州古典风韵和现代化教育相融合,瑞华为胶州近代教育播下第一颗种子。

“丁香花开月朦胧。放学归去炊烟升,东院僻静茅屋矮,立梧桐。笑问吾庐何处是,一湾荷香小桥横。修竹纸窗灯火里,读书声。”作家殷颖曾在其《我的镂金岁月》一书中这样回忆自己在胶州瑞华的求学经历。

与时俱进,俊采星驰

百年后,瑞华小学与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全面移植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成熟、先进的办学理念,充分转化高水平的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与时俱进,踏上崭新的征程,旨在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优质教育。

如今的瑞华,不仅是胶州教育的一张百年名片,更承载着胶州人民的厚望。副市长刘明县曾如此评价:“结缘山师,开创胶州教育战略性‘跨区域合作办学’先河,带给胶州人的不仅是一座地标性建筑、现代化学校,还将带来更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助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由此,瑞华小学对于城市的建设性意义可见一斑。

图片3

书香氤氲,鉅启华章

龙湖·天鉅落笔胶州北京路市府旁,百年名校瑞华小学位居项目北侧,一路书香氤氲成长,承续胶州锦绣文脉,以经典润泽生活,再著桃李华章。

北京路上,一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央商务区核心,汇聚胶州顶级行政、商业、教育、休闲、交通、医疗配套,聚焦胶州繁盛与名望。研读岛城9载的龙湖,落子天鉅,成就城市塔尖,敬献贤士名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