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打流感疫苗还要再等等!市区两级卫生部门正组织采购

晚报讯 昨日,市卫计委副主任张华做客《行风在线》,就市民关心的流感疫苗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疫苗供应不足的问题,市区两级卫生部门正在全力组织采购,请市民耐心等待。

针对市民反映水痘疫苗、流感疫苗缺货的情况,张华回应:不管是水痘疫苗还是流感疫苗,供应不足是今年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并非只有青岛如此。今年部分疫苗生产企业违法生产被国家勒令退市,受到疫苗生产企业停产等影响,近期疫苗生产和供应出现短缺。岛城疫苗供应是往年同期供应水平的一半。目前,市区两级卫生部门一直在全力组织采购,一定会积极努力,争取更多货源,但按照标准的采购周期,还需要一段时间,请市民耐心等待。

岛城宫颈癌疫苗有二价和四价两种类型,目前四价宫颈癌疫苗供应稍有紧张,二价疫苗供应充足,市民可以咨询后自行选择。九价宫颈癌疫苗山东省还没有供应。市民可通过官网查询疫苗接种门诊信息,进行咨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