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冬季燃气事故高发 安全用气你得这样做

价值观

冬季燃气使用量较大,也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燃气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如果疏忽了安全用气,也能酿成大祸。为确保用气安全,我们在家中使用天然气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使用燃气时要注意室内通风

冬季长时间使用燃气,易使室内氧气不足,用户应该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让空气流通,避免缺氧造成人员伤害事故。

2、用气完毕关闭“两阀门”

居民在使用燃气时要养成有人看管的习惯,防止锅中的汤、水等液体溢出火焰被扑灭导致漏气。每次用气完毕,不仅要关闭燃气用具开关,还要关闭软管连接处的阀门。

3、燃气软管要“两紧”

燃气软管一端接着灶具,另一端接着燃气管道,这两端连接处都要用管卡拧紧,避免因松动或脱落引发意外出现。

4、燃气设施使用“两更换”

燃气胶管使用期不能超过两年,燃气胶管不能超过两米,胶管更不能出现缠绕或穿墙。推荐使用不锈钢波纹管,更安全可靠,使用寿命也更长。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燃气设施使用是八年,请居民定期更换超期使用的燃气器具,确保安全无隐患。

5、一定要购买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

灶具一定要选购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具。使用装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当炉火被风吹灭或者被外溢的汤水浇灭时,熄火保护装置可以自动切断燃气,有效防止事故发生,保护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自网络、青岛新闻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