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岛球王”系列赛收官 乒乓球赛场决出13项冠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13 09:18  

众多民间乒坛高手参赛。

11月11日,2018年青岛市第五届“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乒乓球项目的比拼暨青岛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望海国际酒店天罡国际乒乓球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也是青岛市第五届“青岛球王”系列争霸赛的收官之战。

比赛由青岛迪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来自各区市的300名乒乓健儿报名参赛,既有年仅10岁的小选手,也有78岁的乒坛老将,体现了赛事全民健身的属性。

本届乒乓球球王赛设单打、双打和混双3个大项13个小项。经过两天的比拼,各组别球王产生。任日迅获得男子甲组单打冠军,李世红荣膺女子甲组单打冠军,张军在男子乙组单打赛场称雄,孙丽美则折桂女子乙组单打,男子丙组单打冠军是柳杨,男子丁组单打冠军为宋雅鹏,女子丁组单打冠军归属柳潇,男子甲组双打冠军被王坚锋/仲国强摘得,女子甲组双打冠军则成为林蓬/于冰的囊中之物,徐东/吴东峣拿下男子乙组双打冠军,王钟明/王川斩获男子丙组双打冠军,甲组混合双打冠军是孙兆敬/郭新霞,乙组混合双打冠军是马秀臻/颜琳。

作为国球的乒乓球,在青岛拥有雄厚群众基础和长远发展历史,近些年培养出了张继科、陈梦等明星级的乒乓球国手。 2014年首届“青岛球王”系列赛就设置了乒乓球项目,并逐渐成为青岛地区规模最大、覆盖年龄段最广的全民健身乒乓球项目品牌赛事。

“青岛球王”系列争霸赛创立于2014年,是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形势下,青岛体育部门顺势而动、乘势而上推出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赛事突出政府购买服务、社会赞助支持、市民广泛参与的办赛原则,具备面向大众、创意新颖、广接地气的赛事特点。历经多年打造,“青岛球王”系列争霸赛不断完善,项目不断增加,今年新添了台球、网球、高尔夫球三个项目,形成了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在内的7个单项球王赛事体系。同时,各比赛项目的设置也不断完善,覆盖更广泛人群,社会力量参与持续增多,助推青岛体育赛事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