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美“漫威之父”斯坦·李离世 悲惨童年成就传奇

核心提示: 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于当地时间周一(12日)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

美“漫威之父”斯坦·李离世 悲惨童年成就传奇

据TMZ消息,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于当地时间周一(12日)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斯坦·李1922年出生,自幼家贫,父亲经常失业,曾因没有钱交房租,一家人经常搬家,每次转学也会受到同学们的排斥。据报道,在斯坦·李最艰难的日子里,他靠着阅读文学作品缓解困苦,书中的奇幻冒险世界也为他将来的创作打下稳健基础,其后更开始以童年为蓝本写短编小说来激励自己,而这些小说人物设定亦成为他初期创作漫画人物的原型。

16岁的斯坦·李高中毕业后加入漫画公司工作,其后因公司内部分歧,他获提携成为见习编辑,1941年8月推出漫画“美国队长”,正式展开其漫画家的生涯。他创作的超级英雄人物当中部分有他的年少经历,如“美国队长”及“蜘蛛侠”等,起初均为非常平凡的普通人,但也不时会受到欺凌,这些角色均有斯坦·李年少时的影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